晴時多雲

開發金控南京東路老巢,將以公開標售方式處分

2020/04/27 21:00

開發金控南京東路老巢,將以公開標售方式處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控總部將在年底搬遷至中壽敦北新大樓,外界持續關注現有大樓要如何處置?開發金晚間代子公司開發資本公告,董事會今日決議將以公開標售方式,處分南京東路5段的開發大樓,且同意關係人可參與投標。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開發資本董事會也同意未來關係人可參與投標以及作為決標對象,代表目前開發金旗下持股34.82%的子公司中壽,未來也可參與投標,進而買回此棟大樓。對此,開發金表示不予評論。

目前開發金控位於南京東路5段的金控總部,可說是開發金控的「老巢」,在尚未成立金控,仍從事創投業務的工業銀行時代,這棟大樓就一路伴隨著中華開發成長茁壯。在金控成立之後,更因頻頻爆發經營權之爭,讓這棟大樓屢屢成為媒體的焦點。

由於中壽敦北新大樓即將完工,預計今年底啟用,開發金總部也將搬遷至中壽敦本新大樓,位於南京東路五段舊大樓將如何處置,始終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本月中開發金控召開法人說明會,當時媒體法人即關注舊大樓的處置方式,不過,當時開發金仍未做出結論,僅表示出售、出租、甚至都更都有可能。

開發金控晚間公告,中華開發資本董事會決議,將以公開標售的方式,處分臺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5、127號全棟建物及土地,也同意關係人參加投標及作為決標對象。

開發金表示,在金控轉型後,開發資本積極進行「資產活化」的工作,今日決定以公開標售的方式處分舊大樓,也是基於「資產活化」的考量,至於處分的細節,還有待進一步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