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南韓首季GDP創2008年以來最慘

2020/04/23 09:50

南韓今(23日)公佈今年第1季度GDP萎縮1.4%,創自2008年第4季以來最嚴重萎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今(23日)公佈今年第1季度GDP萎縮1.4%,創自2008年第4ˋ季以來最嚴重萎縮,在武漢肺炎的背景下的自我隔離政策,不僅打擊南韓消費者支出、迫使企業關門,全球貿易亦受創。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央行週四表示,今年首季GDP經季節因素調整後較上季萎縮1.4%,跌幅略低於《路透》調查預估的萎縮1.5%,但逆轉南韓去年第4季1.3%的GDP成長。

其中,南韓民間消費較上季萎縮6.4%,是自1998年第1季度萎縮13.8%以最糟,當時正經歷亞洲金融風暴。

報導指出,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南韓實施自我隔離措施,導致經濟陷入癱瘓,許多企業及商店因此關閉,工人被迫待在家裡,儘管南韓政府上週日放寬一些社交限制措施,但隨著疫情重創出口,南韓正邁向自2003年以來首次技術性衰退,恐連續2個季度衰退。

南韓出口數據較上季下滑2%,南韓國民銀行經濟學家Moon Jung-hui指出,隨著出口將持續處於困境,預計經濟至少會再萎縮1個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