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重啟經濟有前提! 哈佛專家:每日篩檢量需提升3倍以上

2020/04/19 14:05

3名來自哈佛大學的專家警告,在重啟經濟之前,美國必須將每日篩檢量提升至目前水平的3倍以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6日宣布,鑑於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期已過,美國將分3階段重啟經濟。不過3名來自哈佛大學的專家警告,在重啟經濟之前,美國必須將每日篩檢量提升至目前水平的3倍以上,也就是每日至少要有50萬人接受篩檢。

《CNN》報導,美國目前每日約有15萬人接受篩檢,其中陽性比例高達20%,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篩檢的陽性比例應壓至3%至12%之間才適當。哈佛大學研究人員呼籲,更多的篩檢是必要的,以便掌握誰是感染者,避免將其他人置於危險之中。

該研究認為,要想在川普希望的5月1日復工日前降到10%的篩檢陽性比例,每日需要檢測約58萬人;如果是改為追蹤病例接觸者,在5月1日前針對每宗估計呈陽性反應的病例接觸者個案篩檢約10名接觸者,則每日需要進行約53.5萬次篩檢。

這3名來自哈佛大學的專家,包括全球衛生研究院院長哈吉(Ashish Jha)、研究助理雅各布森(Benjamin Jacobson)以及研究員Thomas Tsai。

這些哈佛大學專家強調:「到了5月1日,如果我們每日不能進行至少50萬次篩檢,將很難看到我們還能保持開放的狀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