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航局核准長榮用客艙載貨 要求不能高出椅背及影響走道

2020/04/17 16:22

民航局核准長榮用客艙載貨,要求不能高出椅背及影響走道。(圖:民航局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對航空業造成重大衝擊,客運量更是嚴重下跌,國際線運量已較去年同期減少99%、國內線也減少71%,所以許多業者都希望能用客機只載運貨物。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國內有5家航空公司業者申請客機航班只載貨案件、不載客,僅立榮航空沒申請,截至4月中申請有約1800架次;另對於使用飛機要使用客艙載貨,目前僅長榮航空提出申請波音777、787兩款機型,民航局也於今日核准。

 方志文表示,這段時間客機因為旅客數量少,加上貨運需求量較高,但航空公司貨機機隊,在公司內分布不是那麼充分,大多是用客機腹艙載貨,所以許多業者都希望讓客運航班只載貨,目前也申請1800架次。

 對於客艙也用來載貨,目前僅長榮航空申請,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表示,客艙載貨都有相關較嚴厲的標準,國內採用的是不拆椅子載貨,所以要求貨物只能放置椅子上、下方、旅客腳部空間、頭頂置物櫃、儲存衣物間等;並要求不得運送任何危險物品,體積必須在椅子範圍內,高度不得超過椅背,寬也不能影響到走道空間,重量方面限制每張座椅載重75公斤。另也並要求客艙內至少需有1位管制人員,至少經過4小時訓練,要熟悉艙門啟閉及滅火器使用等。

 林俊良說,客艙載貨時不能載客,艙內溫度也會降低,約在18度至20度,主要是防範發熱可能造成的風險;另外,空氣流量也要求較載客時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