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Google罕見合作為防疫 德企業家憂主權「割讓」矽谷

2020/04/15 18:23

德國企業家批評讓2間公司掌握幾乎所有手機用戶訊息的做法,形同削弱國家主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支配全球99%手機系統的蘋果(Apple)及Google罕見合作,共同研發軟體以提醒確診病例的接觸者,不過這也讓德國應用程式(App)開發商批評,應當建立中立的數據存儲中心,不要讓歐洲的國家主權被「割讓」給美國矽谷。

德國科技保險公司Wefox Group創辦人兼執行長Julian Teicke向《路透》表示:「我們不認為,讓蘋果及Google擁有存儲所有手機用戶的聯絡及醫療訊息的伺服器,會是個最好的方案,我們需要獨立機構處理,相當程度上也應被政府控制。」

身兼新創倡議計劃Healthy Together的主持人,Julian Teicke表示,Healthy Together正在開發可與歐洲「泛歐洲保障私隱接觸追蹤」(PEPP-PT)規範相容的App,以追蹤確診病例,而Healthy Together也一直與德國政府有聯繫往來,不過不確定該App是否應當「國有化」。

蘋果及Google的罕見合作,主要是為了開發技術,以讓曾與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接觸史的用戶得到訊息,但報導指出,2公司的作法面臨歐盟嚴格隱私規範的挑戰,把2公司「去中心化」,數據另存他處的構想也越來越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