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湧盛受惠美中貿易轉單 去年營收、獲利創新高

2020/04/15 14:37

湧盛是國內汽車壓縮機製造大廠,左起為湧盛副總萬芸榮、董事長萬正在。(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高雄報導〕汽車壓縮機製造大廠湧盛(2249)去年底登錄興櫃,預計明年第1季掛牌上櫃,湧盛董事長萬正在表示,去年受惠美中貿易戰轉單,全年營收成長35.6%,今年營運則要看武漢疫情發酵程度,持保守看待,但可預期的是今年自製率提升將促進毛利率向上。

湧盛生產水箱、冷凝器等熱交換器比重約3%,2013年起才生產主力產品、佔營收比重達97%的汽車空調壓縮機,在AM售後服務市場中生產OE件(原廠件)、AM件與自製AM件,銷售給歐美日品牌車廠,去年湧盛自製比率大幅提升25%,挹注毛利率提升。

湧盛去年銷售比重美洲出現大幅成長,佔比從年前年的43%躍升至56%,湧盛經理方宗琦表示,過去歐美比重各約4成,但去年受惠美中貿易戰轉單,此外美國客戶也合併,擴大向湧盛採購,美洲比重擴大。

萬正在表示,今年因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對業績展望還要觀察疫情發展,但強調今年自製率還會提升,推升獲利穩定。

湧盛目前已有2條自動化產線,讓產品朝向少樣多量,目前生產的產品機種多達3簽向,湧盛預計今年再投資千萬元、增設半自動化產線,而每年模具投資也達1千至2千萬元,今年資本支出上看3千萬元。

湧盛去年合併營收達21.33億元、年增35.6%,稅後淨利1.08億元,每股盈餘EPS6.01元,營收、獲利雙創新高,擬配發現金股利2.8元,外界預計湧盛明年第1季可掛牌上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