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年度財政赤字 財政司長估增至逾兆台幣

2020/04/12 11:52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宣布,本年度財政赤字可能會進一步增加,赤字恐超過2800億港幣(新台幣1兆多)。(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疫情也對各國經濟造成影響,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宣布,本年度財政赤字可能會進一步增加,赤字恐超過2800億港幣(新台幣1兆多)。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港府上週推出涉及1375億港元(約新台幣5170億元)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加上第一輪措施以及財政預算案逾1200億的紓困措施,總計共約2900億元,相等於生產總值近10%,預估庫房赤字可能先前估計的要高,將會大幅增加至2800億元(新台幣1兆多)或以上。

陳茂波指出,2800億元或以上的開支,雖然讓香港財政儲備由11000多億元水平,降到8000至9000億元左右,但他認為港府果斷地運用財政儲備,穩定經濟保就業,是緩解經濟下行對市民的影響,因為失業率一旦升高,恐進一步引發惡性循環,造成經濟惡性循環及螺旋式下滑,須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