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報捷 兆豐銀獲准設立緬甸分行

2020/04/09 21:07

兆豐銀新南向傳捷報,獲准設立緬甸分行,圖為兆豐銀仰光辦事處所在大樓。(兆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行拓展東協新據點傳捷報!兆豐銀行今日宣布,緬甸央行4月9日初步核准兆豐銀行仰光代表處升格為分行,由於緬甸核准成立的台資銀行寥寥可數,能在短時間內獲准,讓兆豐銀行士氣大振。

兆豐銀指出,2019年底得知緬甸當局公告第三度釋出銀行執照供外銀申請,兆豐銀行隨即火速於今年1月初遞件爭取分行執照。據了解,當地台資銀行辦事處已多達12家,此次有13家外商銀行遞件申請,競爭十分激烈。

兆豐銀行於2016年初成立仰光辦事處,此次憑藉著在當地深耕多年,終能脫穎而出,成為少數可以初步獲選升格分行的台資銀行。

兆豐銀行分析,緬甸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龐大的人口紅利及潛在的金融商機,為新南向地區最具發展潛力國家之一,緬甸政府自 2011 年改革開放,僅兩次釋出分行執照供外銀申請,對外資銀行申設把關非常嚴格,新進的外資銀行必須能對緬甸當地經濟及金融等面向帶來貢獻,才有設立的機會。

兆豐銀行目前在東協、南亞及澳洲等新南向國家均有佈局,除泰國子行外,於越南、泰國、柬埔寨、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澳洲、印度等9國共19個據點,全球海外據點達36處。近期也獲金管會同意,赴印尼雅加達設立代表處,期望透過全球完整的服務網路,結合專業的跨境金融服務,滿足台商於新南向國家發展的資金服務與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