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因應疫情減收營業稅 48萬家受惠、減收1.9億

2020/04/09 19:42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財政部主動祭出減稅。(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政府主動祭出減稅,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5區國稅局考量疫情衝擊,主動調降小規模營業人今年1至3月的查定銷售稅,1月減收1成,2、3月各提高為減收3成,全國約48.2萬家營業人將受惠,預估減收1.9億元。

採查定課稅的小規模營業人,稅額是由國稅局派員查核決定,在疫情衝擊下,國內小規模營業人(攤商、小吃店)的營收下滑,為減輕其營業稅負擔,財政部主動祭出調降營業稅的紓困措施。

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表示,考量1月下旬疫情才開始升溫,1月查定營業稅減收10%;2、3月因是疫情嚴重時期,各自提高減收達30%。

此外,受影響較大、營收減幅大於30%的店家,也可透過個案申請增加減收幅度,只要出示相關資料佐證,例如減少聘雇員工、縮小營業規模等,減收幅度可大於30%,甚至減為免稅。

根據國稅局統計,全國共有78家業者受疫情衝擊較深,可透過個案申請,增加營業稅減收幅度,其中,北區國稅局就有48家最多,其中有15家直接降為免稅。

以地區來看,北區國稅局以花蓮分局收到16件個案申請最多,主要都是民宿業;其次是基隆、板橋分局各有8家申請,業別為餐飲、零售業。

王綉忠也說,小規模營業人是每季查定課徵,若第二季仍籠罩在疫情陰影下,財政部也會視疫情發展及產業衝擊情形,進行滾動式檢討,觀察商家業績減幅主動減免4、5月甚至是6月的營業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