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名認證4月中全面落實 關務署:先鎖定與淘寶、蝦皮合作

2020/04/01 13:26

關務署署長謝鈴媛表示,目前與淘寶、蝦皮等電商平台接洽,讓整批會員做實名認證。(圖擷自網路)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4月16日起實名認證制將全面實施,有立委質疑,實名認證App下載比率低,要恐難落實,關務署署長謝鈴媛回應,目前與淘寶、蝦皮等電商平台接洽,讓整批會員做實名認證。

關務署日前公布,3月16日起將辦理進口快遞貨物不受理報關的「收單邏輯檢查」,首月為輔導期,4月16日起正式實施,並給予民眾首次出錯的緩衝機制,也就是說,若民眾第2次仍未辦理實名認證,將面臨包裹領不到手的慘劇。

不過,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表示,4月16日起要嚴格執行實名認證制度,但民眾下載「EZ WAY易利委」App綁定實名認證的比率仍低,且民眾對此App批評很多。

謝鈴媛表示,截至3月底止,約有32萬人次下載實名認證App,比率僅6%,目前關務署鎖定淘寶、蝦皮等電商平台合作,進行會員整批認證。她進一步說明,淘寶的主要物流公司是順豐及捷豐,約已完成實名認證5成;蝦皮預計是5月進行,約6月底就可完成淘寶及蝦皮會員的整批認證。

她也說,4月16日起要落實執行實名認證制度,但還是會以逐步落實來做,初期鎖定高風險族群為主,會視後續情況滾動式檢討。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提到,民眾下載「EZ WAY易利委」App,會不會有報關費用轉嫁到運費的疑慮,謝鈴媛強調,並沒有這個問題,過去就特別與關貿公司協調,要求不能把費用轉嫁到運費上。

另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提到,海關近日除了協助邊境防堵,豬瘟也持續防堵,同仁工作相當辛苦。謝鈴媛表示,快遞數量暴增,海關人力確實不足,已經申請讓海關人力修編員額,申請增員439人,但還要經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銓敘部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