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為何長期投資人不該在恐慌中拋售股票

2020/03/24 13:39

美國銀行建議,投資人不該在恐慌中拋售股票。圖為華爾街銅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股市近期震盪不安,多數投資人紛紛拋售股票停損,雖然在股市暴跌時坐下來好好放鬆,對投資人來說不太合理,但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這個等待是值得的。美國銀行更建議投資人避免恐慌性拋售,表示穩定長期投資的回報率極高。

《CNBC》報導,隨著越來越多分析師或知名投資人稱,經濟衰退基本上不可避免時,投資人開始拋售股票。和2008年金融危機相比,這次拋售不是人為因素,因為聯準會無法阻止病毒。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研究了從1930年至今的數據,若投資者錯過了標普500指數每10年內,最好的10個交易日,他得到的總回報率只有91%,但若是在股市波動時間穩定投資,他獲得的回報率高達14962%。

管理著22.5億美元資產的班森集團,該公司首席投資官班森(David Bahnsen)說:對於那些不需要賣出的人來說,現在是非常糟糕的拋售時機,因為他們是在下跌中拋售。

美國銀行建議投資者避免恐慌性拋售,並指出股市最壞的時代結束後,通常會迎來最好的時代,但對於一般投資人來說,準確安排逢低進場和高點拋售的時間,幾乎是不可能的。專家們通常會建議散戶,避免衝動地對市場進行預測,因為這即使對專業交易員來說,這也相當困難。儘管如此,散戶還是喜歡試著操作,即使這可能讓他們錯過最好的交易時機。

高盛(Goldman Sachs)數據顯示,「家庭持股者」(高盛定義為散戶和對沖基金等一些專業人士)是1950年來,唯一每次都在熊市期間拋售股票的部分群體。報導稱,這基本上和「低買高賣」投資目標相反,熊市長期以來已被證明是個極佳的買入機會,可能只需要幾年時間,就能實現收益,對於那些能夠承擔額外風險的人來說,繼續投資是值得的。

高盛表示,長期投資者應該繼續投資股票;美國銀行則表示,投資股票就是用時間換取金錢,對於股民來說,避免損失的最佳方法就是時間,隨著時間拉長,投資股票虧損的可能性已經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