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西班牙進入緊急狀態 Zara母企擬大裁員2.5萬人

2020/03/20 20:41

有消息人士透露,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西班牙旗下擁有知名服飾品牌Zara,和Massimo Dutti的大型服裝企業「印地紡」(Inditex)公司,可能暫時將其西班牙門市的2.5萬員工全數裁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傳播歐洲多國,其中西班牙確診人數將近2萬人,死亡人數突破1千人,西班牙當局並在上週六宣布全國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在此情況下,有消息人士透露,西班牙旗下擁有知名服飾品牌Zara,和Massimo Dutti的大型服裝企業「印地紡」(Inditex)公司,可能暫時將其西班牙門市的2.5萬員工全數裁員。

《路透》今(20)報導,西班牙在上週六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並關閉眾多餐館、商店,和限制運輸,而印地紡在西班牙的商店,包括其旗艦Zara連鎖店皆隨之關閉,雖然該公司仍繼續支付員工工資,但有不具名印地紡高管表示,印地紡旗下位於西班牙的門市,可能將暫時裁減全數2.5萬名員工。

該高管稱,印地紡的物流、中央服務和製造業務的員工,將不會受裁員影響,而印地紡公司的大多數管理人員,目前皆為在家工作;物流人員方面,則降低每班工作量,以遵守員工間保持距離的安全建議。

據報導,印地紡在包括中國、俄羅斯和美國地區在內,約有17.5萬名員工,而該公司的全球市場中,西班牙的規模約佔1/6。印地紡並在本週三表示,該公司3月前兩週的銷售額,大跌了24%,其全球7500家門市中,約將近一半已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