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工研院癌症治療技術奪愛迪生獎

2020/03/19 13:44

工研院開發治療癌症的「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iKNOBEADS)」,今日奪愛迪生獎銅牌獎。(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開發治療癌症的「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iKNOBEADS)」,今天奪得「創新界奧斯卡獎」美譽的愛迪生獎銅牌獎(Edison Awards),與3M、陶氏化學、IBM等國際知名機構同獲此一殊榮,也代表工研院投入研發的精準醫療技術受國際肯定。

評審們一致認為,「工研院的iKNOBEADS是一項翻轉規則(game-changing)的創新技術」。工研院目前已與相關醫學中心合作,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臨床用GM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等級產品,可望為臺灣下世代免疫細胞療法增添治療新利器,為精準醫療市場拓展新商機。

工研院開發治療癌症的「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繼2019年獲得全球百大科技創新獎後,今天再奪得愛迪生獎銅牌獎,愛迪生獎是每年表彰全球創新產品與企業領袖,獎項共分為15個類別,歷屆企業領袖獲獎者包括已逝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聯想(Levono)總裁楊元慶。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該院的「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以突破性的全球獨具突狀觸角,能強化與活化免疫細胞、讓非活化狀態的T細胞再度「活跳跳」,打擊癌細胞更有戰力。此技術不但展現臺灣創新能量與科技研發實力,與國際並駕齊驅,更對人類健康會有貢獻。

工研院研發團隊目前針對血癌、淋巴癌、骨隨癌等血液癌進行研究開發,並且已與國內外多所醫學中心與生技業者洽談合作,以「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作為平台,預計2020下半年推出臨床用GMP等級商品,未來期望能應用於各種免疫細胞治療,特別是實體癌症,讓更多癌友受惠,成功串接產業鏈,成為下世代免疫細胞療法新利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