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水董座魏明谷請辭 經部證實收到辭呈

2020/03/18 18:55

台水董事長魏明谷今在臉書宣布請辭(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今以臉書宣布請辭職,表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經濟部證實魏明谷已傳辭呈,但目前僅是收到公文,尚未開始進行處理。

魏明谷角逐彰化縣長失利後,去年3月就任台水董座,迄今即將滿1年,卻選在今天生日以臉書宣布主動請辭。

魏明谷表示,今天是他57歲生日,正式宣布卸下台水董座的責任;並強調「去年此時,我隨著因緣際會,臨危受命接掌台水,今天我不敢說交出一百分的成績,但我相信所有台水人都跟著明谷用心付出」;他也表示「階段性的任務,終究有結束的一天,明谷也要祝福台水有更好的發展」。

經濟部晚間則證實確實收到魏明谷辭呈,強調目前僅是收到公文,尚在處理流程中,仍須呈報長官了解。

而魏明谷閃電請辭,也被認為是政治人物退出官股董事長的後續動作。日前桃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華儲公司董事長陳宗義均被拔除董座,傳出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政治人物不准再擔任官股企業董事長,預計一口氣撤換10數人。

而經濟部轄下油電糖水4大國營事業,多數由退休事務官擔任董座,其中唯一政治人物就是魏明谷,當時即曾被外界點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