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疫情擴充口罩產線 沈榮津:未來將協助業者轉型

2020/03/17 12:20

立法院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右)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台灣在疫情蔓延初期快速擴產口罩產線令他國羨慕,然而若疫情結束後,擴增的產量該何去何從?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疫情結束以後將會協助口罩廠商轉型,往高檔的國家做拓銷,提升競爭力。

立法院院會今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詢問,武漢疫情爆發後,政府協助新拓增了92條產線,達到日產量1000萬片,但在疫情結束後,台灣平日的口罩需求量每日只有220萬片,而政府又規定這些新擴增的產線機台不能出口到境外,有無協助或轉型的機制?

沈榮津表示,透過此次疫情正好也加強我國口罩產業的競爭力,現在利用機會建立「屯兵」政策,將這個產業留在台灣,未來疫情結束後將會協助口罩廠商轉型,往高檔的國家做拓銷,提升競爭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