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振興抵用券每房800元隨住宿發放 全國通用

2020/03/12 13:01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右二)說明振興抵用券。(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各產業,經濟部與文化部推出23億元振興抵用券。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表示,振興抵用券將隨住宿發放,每房800元,其中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活動等4領域各200元,不分區消費,全國通用,另外也在思考振興抵用券不綁住宿的部分,至於方案還在設想,振興抵用券的總金額因此將擴大,23億元將再外加。

 龔明鑫的說法,意味著振興抵用券總經費將超過23億元,並且將分為綁住宿與不綁住宿兩部分。

 龔明鑫今天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振興抵用券將透過住宿發放,原則每房800元,分成4類,其中夜市、市場與觀光工廠為1類,另外3類分別為商圈、餐廳、藝文活動,每類各200元。

 據悉,每房800元的振興抵用券將綁住宿,但不綁國旅。此外,目前也規劃運動賽事也可納入抵用券適用範圍。

 龔明鑫說,抵用券規劃不分區消費,全國可用,但將有時間限定。

今天的記者會中,媒體數度追問立委建議不綁住宿的振興抵用券規劃方向為何,龔明鑫並未具體說明,僅表示「方案還在設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