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重回世界第1 瑞銀:中國疫情似乎已過最糟時刻

2020/03/11 16:42

中國官方數據顯示,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逐漸減少,武漢方艙醫院10日宣布關閉。(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疫情如今已擴散至全球,瑞銀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地區首席投資長泰伊(Kelvin Tay)週二(10日)表示,隨著世界各國爭相抑制疫情,中國的狀況可能已經過了最糟的時刻。

《CNBC》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訪問武漢之前,泰伊發表了上述評論,這是疫情爆發後習近平的首次訪問。他引用中國當局數據,表示確診人數出現下降,指出中國經濟的生產能力似乎正恢復,泰伊更認為,可能會使中國經濟“重回世界第1”。

當被問到病例可能從海外輸入到中國,恐重燃疫情的問題時,泰伊則表示,實際上中國反而更能控制這種狀況,因為當局可以控制機場和港口,但若在當地群眾內出現無法追蹤或接觸的患者,反而會更難控制。

泰伊說,中國經濟有60%是靠基本內需,若復工速度加快,並開始消費,這可能會對經濟影響起到緩衝作用。

但ING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彭藹嬈(Iris Pang)表示,習近平訪問武漢是個象徵性舉動,代表中國正從疫情復甦,但彭藹嬈同時持謹慎看法,她認為中國境外移入病例有所增加,且復工也可能在中國掀起另一波感染浪潮,所以她並不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