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料2020年手機出貨量恐降20% 遭遇首次負成長

2020/03/09 17:23

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內部預期今年手機出貨量將下跌20%左右,最終出貨手機數量將僅有1.9 億至2億部。(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受到美國禁令影響,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在去(2019)年仍交出不錯成績,全球銷售了2.4億部手機。然而對於今(2020)年的手機出貨量預期,華為恐不再那麼有自信。有消息指出,華為預期今年手機銷售量跌幅將達20%,最終手機交貨量恐在1.9 億至2億部左右。

根據《information》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內部預期今年手機出貨量將下跌20%左右,最終出貨手機數量將僅有1.9 億至2億部。倘真如此,這將是華為手機出貨量首次出現負成長。

而華為預期手機銷貨量下滑原因,報導指出,不外乎是美國禁止華為使用Google的生態系統,而此舉將大大降低依賴使用Google的生態系統的歐洲等海外市場消費者,購買華為手機的慾望。此外,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使華為處境雪上加霜。不僅生產供應鏈大受影響,導致供貨不足,且更嚴重的問題來自於疫情對華為線下零售業的影響,像是華為拓展專賣店在今年1、2月幾乎都是停擺的狀態,讓華為損失慘重。

而對上述報導,華為並未表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