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慶祝婦女節 滙豐台灣宣布所有女性員工額外多1天有薪休假

2020/03/06 15:00

滙豐(台灣)銀行總經理陳志堅(中)與主管、同仁比出今年國際婦女節主題Each for Equal的手勢合照(滙豐(台灣)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3月8日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滙豐(台灣)商業銀行今日宣布,所有女性員工均可在本月獲得額外1天有薪休假,可於4月底前使用;所有男性員工則可於3月或4月,獲得1天兩小時提早下班的福利,以提升員工對性別多元議題的意識。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指出,滙豐致力於推動多元共融(Diversity & Inclusion, D&I)文化,藉由增加員工額外1天休假或兩小時提早下班的安排,在溝通過程中讓員工更了解2020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Each for Equal,並邀請所有員工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性別平等的支持。

 根據滙豐銀行統計,滙豐台灣女性員工的比例超過7成,而管理職級的女性主管比例也超過6成,高於集團整體比例,期望員工都可受到重視、尊重及獲得支持,不論性別都能在滙豐發揮潛能,持續成長。

 先前滙豐台灣就已提供多項員工福利,以落實D&I精神,例如優於勞基法的12週產假,也實施「無差異化福利制度」提供員工的同居伴侶(包含同性或異性伴侶)等同眷屬等級的福利,包括提供醫療補助、享有陪產假、喪假等假別,並提供等同12週產假的收養假,以及可參與員工協助方案,公司舉辦之活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