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亞銀:全球GDP最高損10.5兆、中國損逾7.1兆

2020/03/06 14:53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經濟影響廣泛,據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亞銀)最新數據,武漢肺炎恐使全球GDP損失最高達約3470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兆元),而中國在最嚴峻情況下,GDP損失恐超過2367億美元(約新台幣7.1兆元)。圖為中國北京。(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經濟影響廣泛,據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亞銀)最新數據,武漢肺炎恐使全球GDP損失最高達約3470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兆元),而中國在最嚴峻情況下,GDP損失恐超過2367億美元(約新台幣7.1兆元)。

據亞銀今(6)公布報告,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全球經濟損失,約高達770億至3470億美元,或全球GDP下降0.1%至0.4%。若疫情衝擊程度為中等,則全球經濟損失約達1560億美元,或約全球GDP下降0.2%。

就中國而言,武漢肺炎疫情在最佳情況下,將約使中國GDP損失438.9億美元;若疫情衝擊程度為中等,則將損失1030.56億美元;最嚴峻情況下,將約損失2367.93億美元。

亞銀報告指出,持續的武漢肺炎疫情,正多方面影響中國和其他亞洲發展中經濟體,衝擊包括國內需求急劇下降、旅遊和商務旅行次數降低,以及貿易、生產和供應中斷。

然而,武漢肺炎影響經濟的嚴重程度,取決於疫情未來如何發展,亞銀表示,目前仍然很難確定疫情未來的發展趨勢。

據報告,受疫情重大影響的亞銀成員,大部分是與中國有穩定貿易、生產聯繫,和接受大量中國遊客的國家和地區,如香港、蒙古、菲律賓、新加坡、台灣和越南等。

截至目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人數最高的亞洲國家為南韓,其確診人數達6284人,死亡人數43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