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月是否降息?Fed官員:美疫情程度是「關鍵因素」

2020/03/06 10:14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在美擴散的速度,將是下次會議是否降息的關鍵因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本週緊急降息2碼後,本月中旬美國聯準會(Fed)即將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彭博6日報導,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在美擴散的速度,將是下次會議是否降息的關鍵因素。

彭博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迅速擴散令人擔憂,卡普蘭週四向彭博電視表示,他將密切關注確診病例的感染路徑,Fed需要觀察未來10天、2週左右的發展情況,他認為這將是影響Fed決策的關鍵因素,用來判斷什麼樣的政策是合適的,或者是不是能再等一等。

Fed本月政策會議預計在3月17日至18日舉行,卡普蘭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具有投票權。

不過,本週Fed緊急降息,市場似乎不領情,美股下挫、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觸及低點,美元兌日圓匯率下跌;卡普蘭指出,他不會因為市場立即的反應而受影響,貨幣政策不是為了消除市場波動的工具,他也表示,隨著疫情擴大,降息將有助於緩解未來財政緊縮的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