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超出預期!IMF料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低於2.9%

2020/03/05 11:3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4日警告,疫情爆發導致的全球經濟放緩,將比先前估計的更為嚴重,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低於2019年的2.9%。

《Marketwatch》報導,喬治艾娃表示,過去1週,疫情出現明顯變化,令全球經濟轉向更不利的情況,估計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低於2019年的2.9%。IMF原先估計,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為3.3%。

喬治艾娃曾表示,預期疫情將導致今年全球經濟成長減少0.1%,但可望出現V型復甦。不過喬治艾娃現在表示,這個假設已不再成立,因為此預測是基於疫情只侷限在中國、並將得到充分控制的前提下。

喬治艾娃表示,全球經濟成長下滑的程度以及中斷的持續時間,將取決於全球各國政府應對疫情危機的「即時性和有效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