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本企業信心指數為7年新低 10行業有惡化情況

2020/03/05 11:00

日本企業景氣動向指數(DI),是顯示日本企業信心的指標,7年來首次跌破4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經濟重創,其中用來顯示企業信心的指標,更是7年來首次跌破40,預計日本經濟將繼續衰退。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國內最大信用調查公司(TDB)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企業景氣動向指數(DI)2月份跌3.2點至38.7,為7年來首次跌破40。

調查結果提到,有10個行業受疫情影響,都呈現惡化情況,包括從下游消費者到上游原料,擴散到整個供應鏈。其中以製造業、批發業、運輸倉儲業和服務業有顯著惡化情況。

調查指出,無論行業及規模為何,商業信心都大大惡化,進出口受到中國停產而有嚴重影響,加上赴日遊客數減少等等,在疫情持續的的情況下,預期經濟將會繼續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