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機構研發出非洲豬瘟疫苗 有望規模生產 相關個股今漲停

2020/03/02 19:12

據中國科學雜誌社消息,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已研發出非洲豬瘟疫苗,且其有望大規模生產,而投資該研究的中國蔚藍生物公司,股價今(2)也大漲至漲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在2018年爆發後延續至今,並重創該國豬肉供應,而據中國科學雜誌社消息,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已研發出非洲豬瘟疫苗,且其有望規模生產,投資該研究的中國蔚藍生物公司,股價今(2)也大漲至漲停。

中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科學雜誌社官方微信3月1日消息指出,據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在英文版《中國科學:生命科學》發表的論文〈A seven-gene-deleted African swine fever virus is safe and effective as a live attenuated vaccine in pigs〉,該機構已研發出豬非洲豬瘟疫苗,其在實驗中投放於家豬身上後,能有效且安全的預防非洲豬瘟攻擊。

報導指出,哈爾濱獸醫研究所研發的非洲豬瘟疫苗,已具備規模生產的條件。

而因中國青島蔚藍生物公司,有投資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對非洲豬瘟疫苗的研發,該公司股價今收盤大漲至漲停(超過10%),至每股26.11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