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旅遊業911後最大衝擊 CNN:全球1/10飯碗受威脅

2020/03/01 18:39

旅遊業在全球就業結構上有重要地位,若受嚴重衝擊將有失業潮的危險。(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旅遊業造成嚴重打擊,《CNN》報導指出,許多專家認為,目前全球旅遊業正面臨著「911事件」以來最嚴重的衝擊,且只要旅遊業這單一產業受到衝擊,就足以威脅全球1/10的就業人口,而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卻可能是多方位的。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指出,旅遊業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將承受直接而立即的衝擊;據報導,旅遊業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不容小覷,因為旅遊業是世界上最大的產業之一,每年約創造5.7兆美元的收入,全球旅遊業從業人口估計為3.19億人,相當於全球1/10的就業人口。

目前旅遊業已出現不祥的徵兆,如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日內瓦汽車展(Geneva Motor Show)等重量級活動已經取消,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估計,全球37%的商務旅遊活動可能被取消,凱撒家庭基金會(KFF)的調查則發現,約1/8的美國民眾將改變旅遊計劃。

儘管桑迪認為,旅遊業存在強大的彈性,但有些損失卻再也無法彌補,例如某春季峰會被取消時,到了秋季不會因此而舉辦2次。

因此報導指出,如果旅遊業持續蕭條,將讓上億人面臨裁員或減薪的風險,而且旅館清潔人員、餐廳服務生等本已較低薪的工作,將會首當其衝,若還連帶股市下挫、全球供應鏈斷鏈、原物料價格下滑等綜合起來,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衝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