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保署聯合稽查空污 抓出14件違規、罰140萬

2020/02/26 18:14

本次聯合稽查共查獲14件違規案件,預估處分140萬元。 (環保署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因應空氣品質不良,環保署於24日及25日首度統籌指揮苗栗縣以南等10個縣市環保局與中區、南區環境督察大隊,針對大型固定污染源進行聯合稽查,共查獲14件違規案件,預估處分140萬元。

環保署表示,自去年10月起,定期聯合各縣市召開「空氣污染跨區合作預防應變小組會議」,統整各地方環保機關應變作為,進行區域聯防作業,曾於去年11、12月執行跨縣市無人機露天燃燒、大型固定污染源聯合稽查。

近期台灣地區自24日至26日連續3天因受偏東風環境風場影響,西半部風速微弱、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導致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首度與中部以南縣市環保局與中區、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合作,出動165名稽查人力,進行27個行業別、33家公私場所及60個製程的許可聯合稽查與設備元件檢測。

環保署指出,本次聯合稽查針對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的前驅物揮發性有機物排放量較大的固定源,進行設備元件檢測,同時也查核易產生逸散的重大營建工程,以堵絕該等污染源於空品不良期間造成更大危害。

環保署指出,本次聯合稽查工作,總計查獲未依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核定內容操作7件(含臺中市一家業者無設置及操作許可證逕行設置與操作等);未符合污染物排放標準2件(雲林縣及高雄市各一家);未維持空氣污染防制設施或監測設施的正常運作2件(臺南市屏東縣各一家);其他污染行為等違反空染法、廢清法3件等,總計查獲14件違法情事,將依法進行告發與裁處。

環保署特別強調,秋冬季節本是空氣品質不良之好發期,再加上中南部地區擴散條件不良,需加強各項污染源的管制;而揮發性有機物為近日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等級主要指標污染物細懸浮微粒與臭氧的前驅物,呼籲各事業單位務必依環保法令確實做好污染防制措施,勿有僥倖心態。

環保署於24日及25日首度聯合苗栗縣以南等10個縣市環保局與中區、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共同針對大型固定污染源進行稽查。(環保署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