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力推專案設定地上權 去年3大案全破功

2020/02/25 16:09

國產署2018、2019年已釋出1243筆、約528.71公頃的國有土地,其中括提供台南市205.5公頃國有鹽業用地,供台電設置太陽光電設施。(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去年推動專案設定地上權,原期待有3大案可望簽約,不過,由於業者傾向委託經營方式,因此,3案都未能順利簽約,目前國產署將針對高雄六龜區設置溫泉旅館專案設定地上權案,積極與觀光局擬定草案,盼可順利簽約。

國產署去年推動專案設定地上權,原預計有3案可簽約,包括台中市太平區調理食品業者擴廠、高雄市六龜區設置溫泉旅館以及飛機零件廠商選在新北市汐止區落腳。

國產署表示,台中太平調理食品業者擴廠一案,已由原本專案設定地上權,改採委託經營方式,目前國產署將持續針對高雄六龜溫泉旅館案溝通,但最終是否順利簽約,仍要依業者意願取捨。

官員表示,業者改採委託經營方式,未採專案設定地上權方式簽約,主要可能是業者考量到委託經營方式的權利金較划算,且專案設定地上權案存續期間50年,委託經營則相對較短,業者可靈活運用,因此最後改選委託經營方式。

官員也表示,除專案設定地上權,國產署也以出租、出售、委託經營、結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開發等方式,釋出國有非公用土地給企業設廠使用。

根據統計,2018、2019年已釋出1243筆、約528.71公頃的國有土地,其中,以委託經營方式提供921筆、362.92公頃國有土地最多,包括提供台南市205.5公頃國有鹽業用地,供台電設置太陽光電設施。

另,國產署也積極配合讓售產業園區範圍內國有土地,例如桃園科技工業園區二期、大園沙崙產業園區等,出售面積達16.92公頃,有效協助解決企業用地需求,營造適宜投資環境。

至於今年目標,官員表示,主要還是由業者去覓地,若有好的國有土地可供擴廠或其他使用,國產署會配合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釋出國有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