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口罩產能只能滿足3.8%需求 企業全面復工之路遙遙無期

2020/02/20 22:25

根據調查,若中國全面復工,每日的口罩需求高達5.33億個,而口罩廠商就產能滿載,也只能滿足3.8%,口罩一罩難求的情況還要持續很久,企業全面復工之路遙遙無期。(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避免疫情重創經濟,中國政府已下令全面復工,但各地方政府卻憂心疫情隨著全面復工而擴大,因此要求廠商備妥口罩等防疫物資。但根據調查,若中國全面復工,每日的口罩需求高達5.33億個,而口罩廠商就算產能滿載,也只能滿足3.8%,口罩一罩難求的情況還要持續很久,企業全面復工之路遙遙無期。

根據上海界面新聞先前估算,在第二產業、醫療、交通運輸業等行業復工的情況下,中國每天將有2.38億人需要戴口罩;若是全面復工,按照第4次全國經濟普查數據,國內法人單位和個體經營戶合計就業人口為5.33億人,按每人每天1個口罩計算,每天至少需要5.33億個口罩。

中國工信部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國內口罩的最大日產能為2000萬個,只能滿足3.8%的需求。此外,醫用口罩生產後,還要歷經7至10天的滅菌解析期才能上市,這也影響了新增口罩產量上市的速度。

中國出現口罩荒,連製造口罩的設備也變得緊缺,甚至出現大漲價。

溫州1口罩機製造商銷售人員張曉薇表示,在有些企業尚未復工的情况下,該公司的生產計畫已排得十分密集,交貨時間在80天以上,N95口罩機更為熱銷,交貨時間要150天。

界面新聞報導,廣東省拓斯達長沙重工的口罩機原本每台39.8萬人民幣,在需求強勁的拉抬下,現在每台售價48萬元,價格已上漲了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