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指比特幣無實際價值 「和貝殼沒兩樣」

2020/02/20 14:43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圖中)曾在和波場(Tron)區塊鏈創辦人孫宇晨的午餐會中,透露自己不愛比特幣的原因,巴菲特指出比特幣功能僅用於交易、沒有儲存價值,因此比特幣也「無異於貝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一向不喜歡比特幣,並曾在和波場(Tron)區塊鏈創辦人孫宇晨的午餐會中,透露自己不愛比特幣的原因,據孫宇晨新發布的影片,巴菲特指出比特幣功能僅用於交易、沒有儲存價值,因此比特幣也「無異於貝殼」。

區塊鏈媒體《Decrypt》報導,據波場區塊鏈創辦人孫宇晨13日發布的YouTube影片,股神巴菲特曾在其慈善午餐會上,向孫宇晨提及自己對區塊鏈和比特幣的看法。

巴菲特表示,投資人的資產能透過股票、股權而獲得保障,當前的美元體系也表現很好。相對的,比特幣並非好投資,因其功能僅用於交易,本身沒有實際的價值,所以比特幣「無異於貝殼」。

據影片,巴菲特認為,比起比特幣,他寧願購買土地,因為土地經過耕種後,能產生有價值的產品,但比特幣無法表現區塊鏈在支付等領域的價值,更稱「一樣東西有價格,不代表它是好投資」。

不過,巴菲特也表示,區塊鏈在支付領域有其價值,並指出當前支付市場需求巨大,也有許多優秀的公司投入其中,預計區塊鏈技術在未來,將對支付領域產生顛覆性影響。

比特幣則在經過去年的低迷後,在今年恢復漲勢,其今年迄今漲幅已達40%,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更預測,全球各國大規模的貨幣刺激措施,尤其是中國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而採取的刺激政策,有望讓比特幣匯價在今年,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