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休兵 聯準會官員憂:對美經濟好處有限

2020/02/20 09:54

儘管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有所減緩,但聯準會官員憂心,美國經濟面臨的威脅尚未解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上月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避免一些最具破壞性的關稅措施生效,但兩國約3分之2貿易商品的懲罰性關稅仍持續實施。美國聯準會(Fed)19日公佈最近1次的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儘管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已有所減緩,但聯準會官員憂心,美國經濟面臨的威脅尚未解除。

《法新社》報導,這份1月28日至29日的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官員認為,美國與中國貿易休兵,加上與墨西哥、加拿大簽署新的自由貿易協議,「有助降低經濟下行風險,並似乎提振了企業信心」。然而,一些聯準會官員示警,美國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議「影響可能相對有限」。

會議記錄顯示,聯準會官員預期,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仍可能持續加劇,新的緊張局勢出現以及現有緊張局勢重新升級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聯準會官員還指出,美中雖達成貿易協議,仍有一大部份關稅持續實施,許多企業已對生產和供應鏈做出調整。

另外,聯準會官員認為,美國經濟明年陷入衰退的風險已「顯著下降」,樂觀預期緊張局勢緩解將「提振商業信心或增加出口需求,有助於加強或至少穩定商業投資」。不過一些聯準會官員強調,儘管政府提供補貼,被中國報復措施重擊的美國農民仍面臨持續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