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缺卡車司機!傳中國港口堆滿冷凍肉貨櫃

2020/02/18 17:42

有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卡車司機短缺,當前中國的主要港口如天津、上海和寧波,正堆積了上千個冷凍豬肉、雞肉和牛肉的貨櫃。圖為貨櫃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該國業運輸中斷和各行業勞動力短缺,並影響中國進口冷凍肉貨櫃運輸,有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卡車司機短缺,當前中國的主要港口如天津、上海和寧波,正堆積了上千個冷凍豬肉、雞肉和牛肉的貨櫃。

《彭博》今(18)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出於中國為控制疫情而實施的旅行限制,使運輸貨櫃的卡車司機人手短缺,因此如天津、上海、寧波等港口,正累積越來越多的進口冷凍肉類貨櫃。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各港口營運,何時會恢復正常,因為從其他城市返回的卡車司機,將被檢疫隔離14天,且對卡車的運輸限制也仍然存在。此外,各港口維持冷凍貨櫃電力的限額已快用盡,也有部分貨船被告知,應轉至香港或中國其他地點卸貨。

對於此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尚未發表回應。

《彭博》則指出,中國為南美、歐洲和美國的大宗肉類進口國,而該國為緩解非洲豬瘟造成的供應短缺,一直在增加肉類購買量。中國海關數據也顯示,中國2019年的肉類和碎肉進口量,年增近50%,達到創紀錄的62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