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2關鍵本週面臨修正壓力

2020/02/17 15:41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投資夥伴們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為各位解析本週盤勢:第1,這週看起來面臨一些修正壓力,最主要的原因是低點反彈上來,到了季線、月線這邊,滿足點也到了,也接近前1波武漢肺炎所帶來的跳空缺口的附近,近關情怯的情況之下,市場投資人追價的意願就相對減弱。

第2更重要的,大家在關心中國復工率的情況,現在看起來復工情況相對不如預期,是偏低的,原因是返工人員的回流面臨變數:不管是封城所帶來陸運的障礙,或是回流的意願偏低的情況,即使是大廠,人員招收過程也面臨問題。

更重要的是大家在擔心如果全面開工之後,廠區管理就相對重要,防疫的措施,不管是設備、口罩、清潔劑、甚至是人員控管、對防疫的概念等,恐怕會是比較大的問題,也看到零星的廠區出現廠內群聚感染現象,被迫停工14天的狀況。

這其實是比較大的問題,也就是說你面臨到工廠產能恢復、經濟發展,跟防疫的困難,其實是大家所關注的重要焦點,尤其是現在看到了武漢肺炎病毒的特性,沒有發燒症狀也可以傳染,這都是很大的問題,也因為這樣,大家對復工率就持比較保留的態度,這也是為什麼本週亞洲股市、包括台股面臨修正壓力。

回到未來關注焦點,還是要看到復工的情況,如果能夠在3月中、下旬回到5成,配合庫存調整,有機會讓這次武漢肺炎影響,導致供應鏈斷鏈的危機適度降低。

但面臨的挑戰是如我剛才所提,疫情防控的困難度偏高的情況之下,未來相關的防控措施;大廠當然有比較大的資源,我們認為復工的順利度會比較高,但即使是如此,現在的情況看來不是較為樂觀。

所以未來的盤勢,只要疫情仍舊維持高峰情況的話,行情恐怕還是會有整理的可能性,現階段當然是觀察,我們希望疫情能有效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