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去年下半房產交易 創10年新低

2020/02/17 14:53

據不動產研究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反送中抗爭已使香港房地產去年下半的交易額,年跌42%至152億美元(約新台幣4600億元),創10年來新低,而因香港經濟下滑加上缺少大筆交易,預計當地2020年的房地產投資活動也將大幅放緩。圖為香港街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去年經濟活動受反送中抗爭重創,房地產投資也遭拖累,據不動產研究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反送中抗爭已使香港房地產去年下半的交易額,年跌42%至152億美元(約新台幣4600億元),創10年來新低,而因香港經濟下滑加上缺少大筆交易,預計當地2020年的房地產投資活動也將大幅放緩。

《路透》報導,不動產研究機構RCA今(17)發布《2019年亞太資本趨勢報告》指出,香港去年6月爆發的反送中抗爭,打擊了交易和投資者信心,使香港2019全年房地產交易額創10年新低;亞太地區2019年總交易額年減8%至1585億美元,儘管此數據仍為有紀錄以來第3高。

報告指出,投資者主要撤出部分弱勢地區,湧向市場、流動性最大最高的避風港都市,RC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vid Green-Morgan表示,如亞太地區大城市的房地產市場,相對未受到美中、日韓貿易戰的負面影響,表現仍然良好。

就武漢肺炎疫情對亞太市場的影響而言,Green-Morgan稱,目前要做出判斷還太早,因為房地產投資需要較長的交付時間。

而在香港方面,Green-Morgan表示,雖然香港的房地產投資活動,在2017到2018年間異常強勁,年交易額超過250億元美元,但出於香港的商業房地產存量,規模小於其他全球城市,因此預計交易活動在2019年將恢復正常。然而,去年6月起的反送中抗爭,加劇了香港經濟衰退,加上進行中的大筆交易較少,預計2020年香港的房地產投資活動,將大幅放緩。

但在價格上,報告稱,香港在可預見的未來中,仍可能是全球房價最高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