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不影響製造業投資 根留台灣方案已近千億

2020/02/13 17:46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但不影響製造業投資,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再度通過「根留台灣」投資方案聯審,核准全球最大車用門把製造商虎山實業投資超過12億元。經濟部表示,方案推出以來已有44家根留台灣企業響應,總投資金額超過950億元;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349家企業、投資約8699億元,預估創造7195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超過80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表示,虎山實業是台灣車用把手與鏡頭隱形冠軍,為了貿易戰轉單效益下搶得先機,決定在新北市瑞芳工業區投入超過12億元,新建第5座生產基地並導入自動化產線,可創造152名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強調,虎山實業深耕台灣近40年,是全球市占第一的車門把手之王,積極投入研發提高附加價值,以超過一萬款高品質車門把稱霸海外近25%市占率,包辦西歐、北美、日本各大車系,包括賓士、凱迪拉克等高級房車;近年更推出獨步全球AM市場的無線感應車門把手、結合鏡頭的倒車顯影設備,並取得世界最大卡車製造商 PACCAR與北美多家知名售後服務零件供應商訂單。

而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堅強製造實力堅強,更因為貿易戰大廠回台,完整產業鏈逐漸組建完畢。經濟部表示美中貿易戰也牽動產業鏈重組,大廠包括東陽實業、堤維西在去年通過台商回台方案後,已帶動相關供應鏈多家大中小型企業陸續投資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