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韓最大廉航濟州航空 高管砍薪逾3成、全體員工放無薪假

2020/02/13 15:02

南韓最大廉航濟州航空正面臨巨大壓力,其去年因市場競爭造成的削價戰、南韓民眾抵制赴日航班等原因,淨虧損達341億韓元(約新台幣9.3億元),再加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該公司新表示,濟州航空管理團隊將先減薪超過30%,並為全體員工安排無薪假,以共體時艱。(圖為濟州航空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廉航濟州航空正面臨巨大壓力,其去年因市場競爭造成的削價戰、南韓民眾抵制赴日航班等原因,淨虧損達341億韓元(約新台幣9.3億元),再加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公司表示,營運將進入「危機經營模式」,濟州航空管理團隊將先減薪超過30%,並為全體員工安排無薪假,以共體時艱。

《韓聯社》,南韓濟州航空前年的淨利潤達708.8億韓元,但去年卻淨虧損341億韓元,公司稱,造成據大虧損的原因,包括廉航市場競爭加劇,以及日韓貿易戰造成南韓民眾抵制赴日旅遊,使日本航線需求降低。此外,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也使濟州航空的香港航線需求下降。

《中央日報》報導,濟州航空為應對危機,其營運將從「緊急經營模式」,進入「危機經營模式」。濟州航空總裁李錫柱(音譯)12日也透過內部信宣布,該公司除了遭遇上述問題外,中國新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也造成旅行需求「極端下降」,甚至讓濟州航空面臨嚴重的「存亡危機」,為了共體時艱,公司將先安排管理團隊削減工資30%以上。

除了管理團隊減薪,濟州航空也將把實施無薪假的範圍,從飛機的機組人員,擴大到全體員工。

《韓聯社》報導,濟州航空預計,出於武和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進一步影響旅行需求,該公司今年首季的業績將表現疲軟。

而濟州航空飛往中國的航線原有17條,但自1月29日起,已逐步中止其中7條,並從上週5開始暫停仁川至澳門的航線,以及從本週1開始,減少​​仁川至中國威海航線的航班數量,同時也計劃從2月19日開始,暫停從濟州島至香港的航線。

目前濟州航空有8條飛往香港、澳門和台灣的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