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華為告侵權 威訊怒批:偷襲美國的作秀行為!

2020/02/08 19:28

威訊反擊華為的提告,稱華為的提告乃是對美國的攻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與美國電信商威訊(Verizon)專利協商破局,華為在6日清晨正式提告威訊,指控其侵犯專利權,而威訊隨後則抨擊,怒批華為的提告是「對威訊及美國偷襲行動」,乃是「針對向華為叫板的國家或企業」而來。

威訊發言人在給《CNBC》的聲明中痛批,華為「連夜準備、在清晨發起法律行動」的作法,無非就是個「作秀行為」,而華為的法律行動「是對我們公司、及我們國家的偷襲行動」且「師出無名」,威訊「很期待」能大力捍衛「我們的公司及國家」。

威訊還強調,華為真正的目標並非威訊,而是「向華為叫板的國家或企業」,因此華為的法律行動可以說是「對整個科技生態」的「攻擊」行動。

報導提到,威訊雖然並未直接向華為採購,可是會採購使用華為專利的供應商的產品,而華為聲稱,威訊因使用了12項華為專利而取得了「巨大利益」,且過去一段時間都在跟威訊討論權利金問題,但談判破局。

華為去年中曾表示,不會把智慧財產權「武器化」,但《彭博》報導指隨著美國持續限制華為,立場已越來越「好鬥」;而與華為有關的消息人士也向《CNBC》表示,在「考慮到智財權扮演的角色,以及對美國還有華為的意義」後,向美國企業發起法律戰可能會成為華為抗衡美國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