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WHO成員抨擊中國:太慢通報疫情!

2020/02/05 11:29

世界衛生組織(WHO)冠狀病毒緊急委員會1位成員麥肯錫(John Mackenzie),指控中國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病毒確診案例,導致疫情迅速擴散、防疫工作更為困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全球各地,世界衛生組織(WHO)冠狀病毒緊急委員會1位成員麥肯錫(John Mackenzie),指控中國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病毒確診案例,導致疫情迅速擴散、防疫工作更為困難。

《金融時報》報導,澳洲科廷大學名譽退休教授麥肯錫指出,中國官員1月份舉行地方政治會議時,同時期卻無新增確診病例,這是不符合邏輯的。他與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對中態度呈現強烈對比,譚德塞非常讚賞北京對疫情的應對。

麥肯錫表示:「實際上肯定有更多案例發生,而我們沒有被告知。中國在武漢有1場重大會議,我認為中國試圖將實際數字保密一段時間,有一段時期的報導非常糟糕,溝通亦非常不良。」他指出,北京對於疫情的應對,應受到譴責。

麥肯錫指出,中國很快就通知WHO新型病毒,並做出隔離等工作,但在一些涉及政府公共衛生類型的議題上,中國非常頑固。他認為,若中國政府能在疫情爆發初期,更強硬處理該疫情,不僅能限制中國病例數量,亦能控制住海外病例,其他國家原本也可以更審慎進行入境監測、追蹤病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