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華為在英國躲過一劫 歐洲將是下個考驗

2020/01/29 15:11

《CNN》指出,華為在英國方面得以倖免,接下來將面對整個歐洲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致力抵制華為,英國仍宣佈有限度開放華為參與5G建設,《CNN》指出,華為在英國方面能夠倖免,接下來將面對整個歐洲市場的考驗。

《CNN》報導,華為仍被排除於英國網路的「安全關鍵」領域,但有限度的開放對飽受資安指控的華為來說,已經是邁出重要的1步。華為副總裁張建崗週二表示,英國這項決定對華為意義重大,相信華為能繼續在英國與客戶合作。

市場研究機構Ovum分析師Dario Talmesio表示,近來他們與多家歐洲服務提供商談話,他們正為5G尋找現行市場上任何可能的供應商。德國貝倫貝格銀行分析師Usman Ghazi指出,考慮到使用華為的諸多限制,一些運營商可能會開始逐步淘汰華為設備,轉用諾基亞及愛立信,因此英國有限度開放華為,標準無法放諸到整個歐洲的供應商。

報導指出,華為同時也生產智慧型手機,英國早已成為其海外最賺錢的市場。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中國研究院院長曾銳生(Steve Tsang)指出,英國這項決定對華為是相當重要的一步,華為可以藉此向外界表示,若英國能感到放心,其他國家也能放心使用華為。

《CNN》指出,英國是「五眼聯盟」的其中1員,其他包括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美國及澳洲目前已禁止華為參與5G。加拿大及德國仍未做出決定,歐洲執委會預計最快將在週三宣佈決定。

至於德國方面,總理梅克爾一直不願將特定供應商排除於德國5G,現在可能將追隨英國的腳步,對此Talmesio指出「英國具有巨大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