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全球PC交付量為8年來首度出現增長 聯想市佔居冠

2020/01/14 15:50

2019年全球PC交付量首度增長,其中以聯想為PC市場一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數據機構發布報告顯示,全球個人電腦(PC)在2019年交付量,為自2011年以來,首度出現增長勢頭,其中聯想為PC市場1哥,市場佔有率24.3%。

綜合媒體報導,國際數據機構(International Data Group)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年增2.7%,至2.667億部,為8年來首次出現增長。數據顯示,聯想為PC市場第1名,市佔率為24.3%,其次為惠普,市佔率為23.6%,第3至5名則是戴爾、蘋果及宏碁。

IDC副總裁Ryan Reith表示,過去1年對PC業來說很特別,因為交付量終於止跌回升,結束了連續7年的市場萎縮。另外,有分析員認為,Windows 10是刺激個人電腦銷量上升的因素之一,預料增長會持續到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