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今年中國石油需求增幅料減半

2020/01/14 09:59

中國石油集團經濟技術研究院13日發佈年度報告預估,中國今年石油需求成長幅度可能只有去年的一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石油公司中國石油集團經濟技術研究院13日發佈年度報告表示,隨著美中貿易戰所引發的連鎖效應持續顯現,作為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市場的中國,今年石油需求成長幅度可能只有去年的一半。

《彭博》報導,中石油經濟技術研究院在報告中表示,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能僅6%左右,且國內汽車市場依舊疲軟,即便美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估計今年中國石油需求的成長幅度仍將繼續放緩。

美中15日將在華盛頓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讓雙方的貿易爭端暫時告一段落。不過報告認為,在短期內,美中貿易摩擦對經濟的不利影響不會散去。

該報告指出,今年中國對石油的表觀需求,也就是產量加上淨進口量和庫存變化,可能成長約2.4%至6.713億噸,去年則成長5.2%,形同今年石油需求成長幅度僅為去年的一半。

根據英國石油公司的歷史數據,這將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慢增幅,而由於中國在全球石油市場上舉足輕重,這可能會衝擊全球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