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制裁還能賺取大筆外匯 班農、郭文貴轟中共給伊朗撐腰

2020/01/07 16:37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5日與郭文貴(右)直播,共同抨擊中共給伊朗撐腰。(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日前遭美軍狙殺,震驚全球。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5日與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簡短直播時表示,蘇萊曼尼是個壞人,但更該關注幕後的操縱者,他與郭文貴還共同抨擊,在美國對伊朗祭出經濟制裁之下,中共仍持續給伊朗撐腰。

班農5日在直播中首先以中文表示「新年快樂」,並提及對蘇萊曼尼被美軍擊斃的看法。班農說,伊朗的統治者與獨裁夥伴中國正面臨相同問題,在香港、貝魯特、巴格達、德黑蘭的大街上,千禧世代的年輕人都對獨裁者感到厭倦,「獨裁者使國家破產,奪走他們的所有金錢,不給他們機會,還奪走他們的自由」。

班農認為,蘇萊曼尼是個壞人,這次美軍行動的結果是正面的,不過他指出,蘇萊曼尼只是行兇的歹徒、槍手,雖然此人無疑是個非常聰明的天才,但更該關注誰才是木偶的幕後操縱者,就像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背後對香港人民做的事一樣。

班農還進一步質疑,伊朗被美國制裁這麼久,為何還能賺取大筆財富,「他們從哪裡賺到錢?他們把石油賣給誰?從哪裡得到現金?答案就是中共」。

郭文貴則簡短補充,伊朗在被美國制裁的情況下,還能賺取大量外匯,正是因為中共一直在買伊朗石油,並提供巨大的經濟支持,且中共還提供伊朗武器和技術上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