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電腦雲端暨AI台南研發中心今啟用

2019/12/19 21:27

 華碩電腦雲端暨AI台南研發中心,今天由市長黃偉哲(右5)與華碩電腦營運長謝明傑(左5)等人共同主持啟用儀式。
(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華碩電腦雲端暨AI台南研發中心,今(19)日舉行啟用儀式,台南市政府與華碩共同打造台南成為智慧城市AI應用的典範。

台南市政府與華碩電腦雙方未來智慧城市合作,預計在智慧停車、智慧校園、智慧醫療與5G智慧路燈等應用領域,以公私合作模式,聚焦市民需求及解決在地城市問題。

南市研考會表示,華碩雲端暨AI研發中心目前在台北、新加坡建立團隊,專注發展雲端及AI平台,提供建構智能方案所需要的完整技術資源,而台南研發中心是華碩第1個與城市深度合作的研發團隊。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之前已有Google、Microsoft等大廠進駐台南設立資料中心或AI標記工作的辦公室,華碩在台南設立AI研發中心,周邊16所大專院校將可提供高優質的人力,期望未來市政治理與AI人工智慧開啟良好的合作,包括都市更新或交通服務等。

華碩電腦營運長謝明傑表示,華碩近年積極轉型發展智慧物聯網事業,建立各應用領域的新智能解決方案,而南市具備相關人才素質與高穩定度優勢,是華碩繼台北、新加坡後設置雲端暨AI研發中心據點的主要因素。

南市研考會表示,目前華碩已參與「台南市智慧化路邊停車試驗場域合作計畫」,於南區水萍塭公園永華路一段南側路邊停車位進行智慧停車柱辨識系統測試,試辦期間即投入在地研發人力進行即時校正,提高系統導入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