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香港房市前景!地產商:明年「噴射式」成長10%

2019/12/19 15:04

香港房地產商看好房市買氣,甚至預期香港房價在觸底後,可能出現「噴射式」上升,估明年將成長8%至10%。(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有調查指出,香港居民對未來1年房價轉好,但目前仍對於置產興趣缺缺,但有香港房地產商看好房市買氣,甚至預期香港房價在觸底後,可能出現「噴射式」上升,估明年將成長8%至10%。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由於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造成香港旅遊、航空及零售業蕭條,重擊香港經濟,不少香港人看淡明年香港房市前景;但香港3大地產代理之1的利嘉閣地產看好明年香港房市前景,可能出現「噴射式」成長。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今年香港中小型房屋價格在今年前11個月累計上升3.3%,預計全年約有3%的漲幅;廖偉強也預估,如果香港明年社會事件可以平息,帶動香港經濟復甦,在農曆新年過後,房市將有機會可以漸漸復甦。

廖偉強估計,明年香港中小型住宅方價,將有機會達到8%至10%漲幅,而豪宅價格方面也料將有3至5%漲幅。

廖偉強指出,香港房市情況特殊,只要有需求房價便不會大跌,過去半年來投資人雖按兵不動,但他認為香港的社會事件主要使一般民眾承受壓力,有錢人反而不太受影響,只要投資人及國內買家重回市場,應該不難消化供應,因此不能夠單以香港失業率、經濟表現等數據預測香港房價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