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駭客賽HITCON CTF落幕,DEFCON CTF 主辦人來台分享經驗

2019/12/16 21:42

2019 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來自超過10國的高手齊聚一堂。(台灣駭客協會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駭客協會與工業局共同主辦的國際資安競賽「HITCON CTF 2019」於昨日落幕,千隊角逐後,最後由來自美國、俄羅斯、日本、匈牙利、波蘭、越南、台灣、中國、歐盟等超過10個國家共14支隊伍參與決賽,經過48小時馬拉松式的解題,由Tea Deliverers (中國)奪下冠軍,獲得獎金1萬美元,以及參加明年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DEFCON CTF世界駭客決賽資格門票。

其中DEFCON CTF主辦人美國亞歷桑納州立大學資工系教授Yan Shoshitaishvili(網路暱稱Zardus),也在參加HITCON CTF論壇時,對外公開PWN College的開源課程,根據ITHome報導指出,這是他用來培養美國對資安有興趣入門基礎課程,已經透過開源方式釋出,希望可以作為全世界培育資安人才的入門教材。

HITCON CTF競賽負責人李倫銓表示,資安人才的培訓並非一日之功,也非閉門造車可以完成。HITCON CTF在世界競賽評比得分高達96分,吸引國外資安強隊來台,台灣同時也藉此凝聚了許多社群共識,這是難得的契機,透過舉辦國際級賽事與邀請國際團隊分享經驗,在落實實戰資安人才培育的同時,也將台灣資安能力展現於國際。

台灣駭客協會也指出,HITCON CTF已連續第 5 年成為美國 DEF CON CTF 種子賽國家,不僅讓HITCON CTF冠軍能直接獲得角逐DEFCON CTF的決賽門票,也因出題水準獲國際肯定,吸引全球最頂尖駭客齊聚一堂,進而成為國際間指標性的資安競賽。

台灣駭客協會也表示,這次雖未拿下DEFCON門票,但台灣Balsn隊伍因表現優異,獲頒HITCON TAIWAN STAR獎,與1,000美元獎金,而且明年8月前,還有其他國際賽機會可取得門票,國人不用太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