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王雪紅:透過VR 台北故宮1天就能看完

2019/12/16 10:03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指出,虛擬實境科技是藝術創作的全新媒材,讓藝術家可以把心中所想的完全表達出來。除此之外,虛擬實境也幫助我們去到任何想像力能到達的地方,時間、距離及財務上受限的人,或因各種原因無法親自走一趟博物館的人而言,虛擬實境是1個很大的福音,現在透過虛擬實境,每1個人都能馬上造訪紐約自然史博物館、倫敦的泰特當代美術館、巴黎的橘園美術館或台灣的故宮博物院,這些美術館你1天就能看完。

 王雪紅今日出席國立故宮博物館「新虛擬x明日實境」21世紀博館藝術科技研討會上指出,HTC在3年前發表了HTC VIVE,領先研發出能讓企業用戶與消費者使用,完全沉浸式房間規模的虛擬實境系統,企業,教育,到醫療等各個領域都因為VR而有突破,我們也相信生活更層面都能因為VR而變得更好,因此HTC不斷努力建構實現VIVE Reality願景,這個願景關於怎麼透過科技與人文的結合,釋放人對於未來的想像力,VIVE Arts是1個很好的典範。

 王雪紅表示,VIVE Arts不斷表達藝術與科技能完美無縫的結合, 偉大的藝術蘊含著好的故事,而科技能幫助藝術家把故事表達出來。

 王雪紅表示,虛擬實境也能讓人彼此更靠近,幫助讓我們產生同理,帶來更具意義的社會互動,我們可以更深入地理解那些曾經或現在正在受苦的人,知道他們的困境。我們認為虛擬實境是能改變世界,讓世界更好的工具,除了VIVE Arts ,我們投注數百萬資金,發起各樣的計畫支持製作有益人類的精彩內容。如VR for Impact,支持發展有意義的需以實境內容,如支持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製作出如重視森林砍伐與大象保育等議題等內容。VIVE Originals 使用虛擬實境成為新的電影拍攝媒材,已創造出獲獎連連的電影,這些電影凸顯出電影本身的影響力,教育性與啟發性。對於科技能造福人類的無窮潛力,我們今天所談的不過只是九牛一毛而已。讓我們一起同心合作,融合科技與藝術,讓想像力無遠弗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