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海爾重大重組 將以77億美元私有化海爾電器

2019/12/13 11:01

海爾集團傳出為了精簡海外業務,將進行重大重組。(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家電製造商、中國海爾集團(Haier)傳出重大重組消息,目前已在上海上市的「海爾智家」將到香港上市,並以77億美元私有化已在香港上市的「海爾電器」,引起外界議論。對此,海爾智家表示,公司正初步探討私有化海爾電器的方案,但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有消息指出,海爾智家正計劃在香港實施H股股票上市,並私有化另1家價值77億美元的集團公司海爾電器,在該項交易中,海爾智家將向海爾電器集團的少數股東,以新發行H股的方式,來收購其持有的海爾電器集團股票。

該重組方案是海爾集團精簡海外業務的一部分,目前計劃仍處於初期,目標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這一交易。

面對傳聞,海爾智家12日發布公告,指出公司正初步探討私有化海爾電器的方案,若交易完成,海爾電器將在港交所下市,但截止公告發布日,公司尚未向海爾電器提出任何私有化安排,也沒有就私有化安排達成任何協議、承諾,或是其他確定意見,還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截至13日上午10點44分,海爾智家(600690.SH)股價暫報18.36元人民幣,漲幅6.99%;海爾電器(1169.HK)則是從上午9點起短暫停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