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對經濟超焦慮 花旗安撫「明年股權收益率可漲7%」

2019/12/06 17:59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首席投資官David Bailin指出,明年的前景將比許多人預期的樂觀,並預計全球企業盈利和當前相比,將有7%的增長,且明年美國和海外的企業股權報酬率(equity return),也可約達7%。(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投資人出於當前的政治局勢和貿易,仍對經濟衰退倍感焦慮,但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首席投資官David Bailin指出,如果正視數據,明年的前景將比許多人預期的樂觀,並預計全球企業盈利和當前相比,將有7%的增長,且明年美國和海外的企業股東權益收益率(equity return),也可約達7%。

《彭博》今(6)報導,花旗集團首席投資官Bailin表示,許多家庭客戶都對經濟前景感到焦慮,且許多投資人的恐懼和癱瘓,也使其錯過今年的市場反彈,而據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 )11月的調查,在3400多名全球受訪者中,每人擁有超過100萬美元的可投資資產,在投資組合分配中,現金的比例平均達25%。Bailin表示,希望自己樂觀的報告,能幫助客戶保持充分投資。

Bailin指出,消費品和工業品製造商期待的衰退,實際上並未發生,美國的消費者支出仍然強勁,儲蓄率也很高,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和其他央行的寬鬆政策,也成功擴大了已延續很長的經濟擴張期。

花旗預測,除非貿易衝突升級,否則預計全球企業盈利,將比目前的水準增長7%,且美國和海外企業的股東權益收益率,也有望增長7%。

另一方面,花旗並不看好債券市場,Bailin表示,美國的債券殖利率仍能維持正值,但在今年的某一時刻,全球將會有18兆美元的負殖利率債券,而在前景樂觀的時期,客戶也沒有理由持有債券。

花旗的報告還建議投資者,應將眼光放遠至2020年後,稱未來將有超越經濟因素的「不可阻擋的趨勢」,表現在如資安領域、金融科技領域,和再生能源領域領先公司的投資機會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