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與麥當勞也能合作!將咖啡碎屑轉化成汽車零件

2019/12/05 14:33

福特汽車正與麥當勞進行合作,將其不需要的咖啡碎屑轉換成汽車零件。(圖擷取自福特官方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汽車(Ford)正與麥當勞(McDonald's)進行合作,將其不需要的咖啡碎屑轉換成汽車零件,藉此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消費者越來越關注環保議題,不少企業公司也試著尋找創新、可持續性的材料來製造商品,藉此減少科技對環境的影響。自今年起,福特將咖啡銀皮(烘焙過程中脫落的咖啡豆殼碎屑)應用在一些汽車塑膠燈罩的製造,這需要麥當勞與供應商的共同合作。

福特材料可持續性材料高階技術領導Debbie Miewelski表示,在傳統上福特是使用塑膠及滑石粉來製造頭燈外殼,但使用咖啡材料製作的頭燈外殼,更具有可持續性,因為更輕且不需使用滑石粉,滑石粉是無法再生的礦物能源。

另一方面,咖啡豆銀皮在很多地方皆可見,但常常都被浪費掉,而福特希望能將這種材料融入更多汽車,作為更多零件用途。事實上,福特在幾年前就決定使用咖啡豆銀皮,也已經從事有機材料實驗十多年了。

Miewelski指出,當福特團隊一想出這個點子時,隨即聯繫了麥當勞,因為考量到其規模以及相當的可持續性目標,麥當勞也希望將可再生及可持續性的材料,融入到自身產品。

麥當勞全球可持續性發展高階總監Ian Olson則表示,幾年前收到福特的聯繫時,發現能透過另1種方式來讓咖啡變得更環保。報導稱,麥當勞最近在美國咖啡方面,達成了可持續性的採購目標,較原先進度提前了1年,且正與競爭對手合作,開發更具環保性的咖啡杯。

報導指出,福特與麥當勞的例子,說明就算可持續性目標不同的品牌公司也能共同合作。Olson也表示,麥當勞向來只會與食品產業進行合作,但與福特合作能幫助麥當勞在跨領域合作方面,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