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星政府反假新聞法要求 臉書將對特定貼文發更正通知

2019/11/30 22:00

臉書將開始對新加坡政府認定有錯誤訊息的用戶貼文發出通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備受爭議的「反假新聞法」(正式名稱為《防止網路假新聞和網路操縱法》)上路,面對來自政府的要求,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將遵照新加坡政府的要求,向貼文的用戶發出通知,但不會直接修改用戶的貼文,臉書也呼籲新加坡政府在處理此事時要非常謹慎。

《路透》報導,被新加坡政府「盯上」的貼文,臉書將在原始貼文下方放上通知,通知上寫道:「依法律臉書必須向您告知,新加坡政府認定此貼文含有錯誤訊息」;此通知只有新加坡用戶才看得到,原始貼文也不會被修改。

新加坡政府於週五證實要求臉書對有問題的貼文發出通知,而臉書的發言人在今天表示,會依照政府的作法發出通知,但在法律剛生效的時候,臉書「希望新加坡政府確保此舉不會衝擊表達自由,在執行上也要保持審慎及透明度。」

報導提到,第1位被要求更正的用戶為經營新加坡獨立媒體States Times Review的Alex Tan,Alex Tan在貼文中指控政府逮捕吹哨人及操縱選舉,政府認定此貼文內容「錯誤」並涉及「誹謗」;Alex Tan表示不會修改貼文。

新加坡在2年前就已制訂好反假新聞法,但直到上個月才正式實施,並在近日開始要求臉書對政府認定有誤的貼文發出通知,臉書若不從最高可能面臨100新幣(約新台幣2265萬元)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