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股債各半投資法 今年回報率25年來最佳

2019/11/29 21:32

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超過25%,同時債市也對尋求貿易戰避險的投資人提供可觀的回報,百達投顧專家指出,今年是過去25年以來,股債各半投資法回報最好的一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曾在今年初預測,美國聯準會(Fed)會在今年3次升息,但Fed在今年卻意外降息3次,而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超過25%,同時債市也對尋求貿易戰避險的投資人提供可觀的回報,百達投顧專家指出,今年是過去25年以來,股債各半投資法回報最好的一年。

《CNBC》今(29)報導,百達投顧(Pictet Asset Management)數據顯示,在2019年進行「股債各半投資法」的投資者,得到的回報為1993年以來最佳。百達首席策略師Luca Paolini表示,一位全球投資者若在今年,各投資了50%的股票和50%的債券,回報率將達16%。

而高盛今年初預測,Fed將在今年3次升息,但Fed卻一反預期在今年降息3次,意外為市場提供極大的推動力,Paolini指出,沒有人預測到Fed會連降3次息,反而每個人都認為會升息。

儘管Paolini也稱,Fed在2020年,可能不會重複今年的利率政策,並指出雖然經濟成長可能回升,但美國股市沒有太多的上漲空間。同樣的,今年的「股債各半投資法」在近期內也很難「故技重施」,並透露百達估計,「股債各半投資法」在以5年為期的前景中,回報率為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